Monday, October 13, 2008

一路上有你 ...



近在 Adelaide 的生活还过的挺充实的,在 McDonald 工作也逐渐成为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许多的事情, 总是在经历过之后才会懂得珍惜。人生就好比一串串叮当响的钥匙, 在不断的奔跑与撞击中唱着动听的乐曲。只要在这一路上有了美妙的旋律, 我就不再寂寞和失落……

平凡的生活中,我们学会了宠辱不惊,不露声色;学会了坚韧平静,忍受着日复一日,在快要将人窒息的机械而单调的生活中,保持着心灵的温度。而与你相识的日子,你却可以将许多疲乏无味的日子弹奏出动人的旋律。

真的好喜欢听张学友的《一路上有你》:“一路上有你,苦一点也愿意;一路上有你,痛一点也愿意……”

在这段日子里,因为一路上有你,让我在那繁重的课业之余,享受你的温柔呵护;因为一路上有你,让我在难过及脆弱的时候,找到了坚强和勇气。

一路上有你,平凡的日子演绎出悠悠的况味。我终于体会到幸福也不过就是如此的简单:“只要每天能分享到你对生活的感悟和心情的碎片,就满足了!”

一路上有你,我的心里充满幸福,充满感激........

世事如棋,人海茫茫,人与人之间能够相遇相知,或是相亲相爱,是必然,也是偶然。

人生是段坎坷的旅途,人来人往,有多少陌生的面孔擦肩而过,就像流星划过星夜的天空,稍踪即逝,只留下一抹美好的回忆。世事如棋,能够在茫茫人海中相遇、相知、相惜、相爱,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缘分需要呵护。它是无言的默契,是相似心灵的呼唤。因为有缘,它成就了人世间的许多功名事业,圆满了许多爱情婚姻家庭,也缤纷了人际间的来来往往。因为有缘相伴,我们感情的星空里,才有了永结同心的许诺,才有了在天愿做比翼鸟的浪漫。也因为缘的起灭,才繁衍出人际间的悲欢离合,丰富了我们的多彩人生。人生何处不相逢,相逢就是缘分。人生在世,随缘而安。缘来不拒,缘去不惊。珍惜缘分,就是珍惜人情的美好,与人和谐相处,广结善缘,共同收获人情的美好。

在我的理解,惜缘惜人的人是是懂爱会爱的人。太过自我中心,不顾忌他人感受,自恋自私的人在疲于奔命的现代生活压力下往往焦躁不安,易冲突争吵,伤人毁缘。一个“惜”字包含着多少的关爱、照顾和体贴!

我牵着缘分的手,总会想起多少旅途多少指引的人。感谢这一路上有你带给我的快乐和美丽。偶尔仰望缘分的天空,深深觉得,你是蓝天,我是白云,蓝天没有白云会寂寞,蓝天承载了白云的快乐!

1 comment:

howe said...

wow..y ur mandarin can so keng de??
well written..

until now, i still think that it is funny for someone like me, so damn poor in mandarin, to come study in tw..haha

無聊亂寫些東西..不要見怪!!

take k la..